桑染

想吃红豆鲷鱼烧。wb:染染子5to9

【诺俊】Today

诺俊,清纯高中生设定,理科生诺×美术生朝,HE,一发完结

 

 

 

 

“刚仁俊来干嘛?”李楷灿问李帝努道,他前脚刚进了教室就看见黄仁俊离开的背影。

李帝努仿佛才回过神来,他把桌子上的水果软糖塞进口袋里,“没什么,他刚好来我们楼交英语作业,就过来看看。”

“哦,”李楷灿看到了他的小动作,朝他伸手,“给我颗糖吃吃。”

“不给。”李帝努冷着脸,拿出了下节课的课本。

李楷灿睁大了眼睛,俨然不信他和李帝努深厚的兄弟友谊竟然会有一天因为一颗糖而动摇,“我刚看你手上不是好几颗,给一颗怎么了?”

“一颗都不能给。”

李楷灿气笑,他双手交叉抱在胸前,“不是吧李帝努,你什么时候这么小气了?”

“这不是用来吃的。”李帝努很是认真地说道。

“糖不是吃的,还能用来干嘛?当传家宝吗?”

“可以这么理解。”

李楷灿感觉自己不能再和李帝努聊下去了,他感觉自己有点晕,他扶着额头半开玩笑道,“我说,你小子不会是暗恋仁俊吧。”

李帝努不说话了。

“……我靠。”李楷灿震惊于他这么简单就承认了,但随即一想之前好多的疑问也迎刃而解,他想了想很肯定道:“仁俊不知道吧。”

“嗯,但我自己会说的。”

“那我替你保密有什么好处?”

“最新的游戏机。”

“……成交。”

 

 

 

和黄仁俊的初见面是在刚开学那会儿,李帝努刚好碰到有个瘦小的女生背着个大画板还提溜着好几个包在爬楼梯。

李帝努不是热心的人,李楷灿曾经说过他,“对待陌生人简直可以用冷血来形容。”就在他犹豫要不要上去帮忙的时候,有个人从他后面快走了几步上前。

那个身影也很单薄,“我来帮你吧,同学,是要去哪个教室?”

“啊,谢谢,我要去402。”女生有些不好意思道。

“没事。”那个男生侧脸看着很漂亮,眼角上扬的弧度恰到好处。

两个人边聊边往上走,李帝努头一次对自己的内心产生了动摇,原来在他纠结的时候,早就有人先付诸行动了啊。

后面知道他的名字是因为体育课的时候,李楷灿借走了李帝努的外套却把它落在了体育馆,下课后他们来找却没找到。

回到班里,李楷灿还在向李帝努求饶,他就听见一个耳熟的声音,“同学们,今天有人在体育馆里忘了拿外套吗?”

李帝努看去,黄仁俊拿的正是他的外套,他当即就去走到了黄仁俊面前,“是我的。”

“太好了,终于找到人了,我跑了好几个班了。”黄仁俊笑着把衣服递给了李帝努。

李帝努听他这么说,心里有些过意不去,对他说了句“你等我一下。”就去位子上抓了一把薄荷糖给他。

黄仁俊一脸疑惑地捧着这把糖,因为李帝努个子比他还高一些,黄仁俊还是微微仰着头看他的,李帝努难得地生出一种近乎于害羞的感情,他没看黄仁俊的眼睛,“不好意思麻烦你了。”

等黄仁俊走了,李楷灿嘴撅的都能挂油瓶了,酸丢丢地说,“你什么时候这么关心同学了?”

李帝努白了他一眼,“是谁弄丢了我的衣服来着。”

李楷灿顿时歇了气焰。

 

 

 

美术班好像刚结束了考试,李帝努路过美术楼的时候看到人群陆陆续续搬着东西,正好看到了黄仁俊。

“我来帮你拿点吧。”黄仁俊一抬头就看见李帝努朝他伸出了手。

黄仁俊认出了他,愣了一下就笑道:“那麻烦你啦。”

李帝努摇了摇头,接过了他的画板。画板上夹着一叠速写,除了一些人体和衣褶的练习外,左下角还画了个人物,李帝努认出来了是前段时间上映的恐怖片里的女主角。

“你也看了《镜子里的人》吗?”李帝努问。

黄仁俊顺着李帝努的视线看到了自己闲着无聊的时候随便画的小人,“嗯,刚上映的时候我就跑去看了。”

李帝努的表情看起来很复杂,黄仁俊笑道,“怎么了?我看上去不像看恐怖片的人?”

李帝努打量了一下他,实话实说,“是有点。”

黄仁俊张大了嘴巴,用肩膀撞了一下他,“哇!你都不修饰一下语言的吗!”

李帝努觉得黄仁俊比他想象中有趣得多,跟着笑了起来。

他们就着这部电影聊了一会儿,黄仁俊叹了口气,“不过这个电影拍的也太好了,那天我回家都不敢看镜子。”

李帝努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还挺有意思的,他犹豫了一下开口道:“下次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吧。”

“好啊。”黄仁俊一口应下。

 

 

 

李帝努过生日的时候,李楷灿安排得很隆重,又是订蛋糕又是叫上罗渽民和黄仁俊来吹气球的。

李帝努有点感动,他还没开口,李楷灿就先自我陶醉道:“帝努啊,我真为你有这种朋友开心。”

黄仁俊笑着打了一下李楷灿,“你再说下去,他都不想谢谢你了。”

几个人吃了外卖的炸鸡,然后又随便吃了点蛋糕,就开始打游戏到了凌晨一点,李帝努已经有点累了,他靠着沙发发呆。而李楷灿和罗渽民却还在火热地打游戏,好不容易结束了这盘,李楷灿又提议去看电影。

“最近《末世2》刚好出了,我们就一起去看吧!”李楷灿很兴奋。

李帝努颇为无语,“到底你生日还我生日?”

“哎呀,就说一不一起看嘛。”

罗渽民说,“我都行。”

李帝努他不太想去,现在家里现在一片狼藉还要收拾,可他又有点说不出口,明明生日的主角是他,这个时候说不去似乎有点败人兴致。

一直没吱声的黄仁俊瞟了眼李帝努,突然道:“你俩去看吧,我和帝努看过了。”

李帝努面上不显,但内心却很吃惊,他和黄仁俊根本没看过这本电影。

“啊?你俩什么时候去看的?”李楷灿震惊地问道。

黄仁俊脸不红心不跳答道,“上周末。”

最后他们石头剪刀布决定谁来收拾,结果李帝努输了。李楷灿嘲笑了他一番,就和罗渽民去影院了。

李帝努叹了口气,开始认命地收拾起桌上的垃圾,而黄仁俊帮着把脏盘子都垒进水池,李帝努有些意外,“你不先走吗?”

“让寿星自己一个人收拾我有点于心不忍啊。”黄仁俊朝他笑道。

两个人默默收拾着,李帝努洗着碗,问道,“刚刚楷灿说看电影的时候,你怎么知道我不想看?”

“我看你眼神都发直了,是不是困了?”黄仁俊道,“假如我不说,你是不是就打算和他们一起去看了?”

“嗯。”

黄仁俊稍微一想就知道李帝努是什么心态了,他无奈道,“帝努啊,你太善良了,我觉得你就算说自己不想去楷灿他们也不会伤心的。”

“道理是这么个道理,但太扫兴了嘛。”李帝努笑得人畜无害。

黄仁俊看他这样怪手痒的,手上还湿的就冲他甩水。

李帝努马上也反击回去,两个人就在洗碗池边进行了一场小型水仗。

最后是黄仁俊先叫停了这场战争,“不玩了不玩了,我衣服都要湿了。”

李帝努就乖乖地停下了,他庆幸水池里的水还在哗哗地响,刚好掩盖了他的心跳声。

 

 

 

李帝努是很想向黄仁俊告白的,但他总找不到好的时机。

就在他纠结的时候,时间也在流逝。他打算新年的时候告白,可当天在一片震天动地的烟花声里,以及黄仁俊一脸探究的表情“你刚刚说了什么吗?”李帝努就和刚刚炸完的烟花一样,一下就冷却了下来。

他摇了摇头,说没什么。

李帝努还有尝试特意把黄仁俊从班里叫出来,但就在他紧张地手心全是汗,告白的话都到了嘴边,却突然有人喊黄仁俊,“仁俊,英语老师叫你去办公室一趟。”于是黄仁俊只能是满含歉意对李帝努说“不好意思啊帝努,有什么事过会儿再说吧。”

李帝努苦笑说好,可自己却知道哪有什么“过会儿”,不过是又一次机会从他眼前溜走了。

 

 

 

朴志晟和钟辰乐还在读初中,他们时不时也会来找李帝努玩,但他发现最近李帝努最近好像在烦恼什么事。

朴志晟悄悄问钟辰乐,“是我错觉吗?我怎么感觉帝努哥这段时间不是很开心。”

钟辰乐回头看了眼正在和黄仁俊一起烧饭的李帝努,“他一直烦恼挺多事的吧,他这人就是想太多了。”

在打游戏李楷灿默默听着他们的对话,高深莫测道:“他是为情所困。”

“什么什么?帝努哥谈恋爱啦?”钟辰乐一听就来劲了,“和谁啊?谈多久了?”

钟辰乐一直缠着他问个不停,朴志晟虽然没表现得和钟辰乐一样夸张,但眼神中也透露着好奇,可李楷灿却是不愿再回答了。

黄仁俊听了一耳朵,转头就问李帝努:“你谈恋爱了?”

“嗯?没有啊。”看李帝努一脸疑惑的样子应该是真的,黄仁俊莫名松了口气,“也是,你一天到晚都和我们一起玩哪儿有空去谈恋爱。”

李帝努听他这话像是赌气一样道,“那也不一定吧。”

“什么?!”黄仁俊大吃一惊,连洗番茄的手都停了下来,好久之后他才缓过神来,猜测道,“那你是喜欢上谁了吗?”

“是。”

黄仁俊不知道自己应该作何感想,好朋友喜欢上某个人这件事太正常了,他纠结了半天,似乎只能把心里的不适归结于“他有了喜欢的人却没有和作为好朋友的我分享”。

好吧,也没必要纠结,毕竟再好的朋友之间也有秘密。

 

 

 

学校的前面有个很大的喷泉水池,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传统,每次遇到学校的重大活动或者是毕业的时候,都会兴起把人扔到水池里的活动,同学会互扔,有时候老师也不能幸免。

毕业照通常都会安排在这个喷泉前进行,黄仁俊和李帝努作为每个班挑选出来的志愿者帮忙在现场维持秩序。虽然是简单的工作,但有十二个毕业班,志愿者的工作也忙得够呛,直到最后一个班拍完照片,喷泉池旁边逐渐微聚起来了人群,已经有人开始推推搡搡了。

李帝努就在离水池很近的地方,黄仁俊走到了他旁边,“哇,那个学长差点就掉进去了。”

李帝努顺着黄仁俊指着的方向看到一个踉踉跄跄的胖胖的男生,李帝努突然警觉道,“不会你想把我推下去吧?”

“在你眼里我是这种人吗?”黄仁俊不可置信又觉得有点好笑。

“但我是这种人!”随着这个熟悉的声音,李楷灿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出现在了李帝努背后,一把就把他给推下了水池后,就哈哈大笑着跑远了。

李帝努在水池离扑棱了两下站了起来,他撸了把脸上的水,“李楷灿死定了。”

黄仁俊本来也在笑的,听着这话赶紧收敛了表情,李帝努说:“拉我一把,刚好像脚扭了一下。”

黄仁俊怀疑了一下,“你不会是想把我也拉下水吧?”

“我说真的,脚后跟那边有点痛。”李帝努皱着眉道。

黄仁俊看他这样,径直伸出了手,李帝努坏笑了一下,几乎是瞬间的事,黄仁俊意识到后悔已经为时过晚,一下就顺着力道被他拽进了水池里。

他被呛了两口水,大喊道:“呀!李帝努!你这臭小子学坏了!”

李帝努变笑边想朝边缘走,但黄仁俊眼疾手快地拉住了他,两个人就在水池里拉拉扯扯的,身边全是人群的尖叫声、落水声、欢呼声。

虽然他们现在都很狼狈,场景也和李帝努当初构想的相差甚多,但李帝努被黄仁俊拉住手的那一刻起,他就觉得整个世界都安静了,安静到只剩下他们俩。

好像就正是这个时候,李帝努感觉自己的心很平静,他看着正在笑着的黄仁俊,说出了那句一直徘徊在他喉咙口的话:

“仁俊啊,我喜欢你,”

“能和我交往吗?”

评论(3)
热度(55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