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染

想吃红豆鲷鱼烧。wb:染染子5to9

【叶黄】我不会是被讨厌了吧?

(时间线是世邀赛之后,是甜甜的日常祝食用愉快)

 

 

00

       正值酷热难耐的七月底,屋外的知了也没日没夜叫个不停。而此时也是职业联赛休赛的时候。积极如黄少天,短短半天便整理出这次休假的出游安排,拖着拿着一堆千机伞后续研究方案的叶修喋喋不休道:“哎老叶你说海南怎么样?听说那里是旅游胜地啊!哦,对对对,差点忘了还有这里,当时我打电话问的时候。。。。”

       就在黄少天的嘴如机关枪一样一刻不停地叨叨的时候,叶修却依旧看着手头的纸。而黄少天也很快发现叶修根本没在听自己讲话,“我靠,我讲了这么半天你有没有在听啊?还有你手里拿的是什么?”

       “千机伞后续研究方案。”

       “不是吧,叶神啊叶神,现在是放假啊!你能不能轻松一下把处在荣耀顶峰的位置让让给下一代年轻人啊?”

       可叶修依旧盯着手里那些纸,而黄少天也终于忍无可忍了,一把夺过那些纸扔到茶几上,“我说你都退役了啊大哥,就这破伞到底有什么好看的啊?”

       只见叶修的脸一黑,心中的不悦毫不遮掩地写在脸上。他重拿走茶几上的纸,直接回到自己房间,甩下一句:“你懂什么?”便“砰”地一声把门关上。

       茶几前黄少天一脸呆样,这还是他第一次看见叶修有这么大情绪,大脑空白了五秒才反应过来:

       他,不会是生气了吧。。?

 

01

       接下来的几日,黄少天过得可谓是极其痛苦,他再怎么想要缓和一下两人的关系似都没什么效果。黄少天也隐隐感觉到自己貌似踩了雷区,想跟对方解释吧,可人家不管你说得再多也不理睬你一下。

       一天晚上,冲完澡的黄少天一头栽进被窝里。打开微博,想了许久,发了一句: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我在意的那个人好像生我气了,这几天都没和我讲话,我该怎么办啊啊啊啊啊,急在线等。

       可发完后,黄少天却打了个哈欠诶,把手机扔床头,迷迷糊糊睡过去了。

       等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已是凌晨,还是被微博消息提醒的声音吵醒。黄少天揉了揉眼,翻开微博:

       

       黄少一生推:沙发。黄少惹谁生气了啊?

       黄少天的正宫:怎么感觉黄少心情不是很好啊?不要紧吧?但作为你的忠实粉,我会爱你一辈子的【笔芯/

       魏琛V:嚯,这小子人气还挺高。不过到底是年轻人。依老夫所见啊,他这是为情所扰!

       方明华V:意见跟楼上相同!果然黄少天是有心怡的姑娘了吧。怎么样?在这方面我可超有经验的啊。不过话说回来,蓝雨不禁止谈恋爱的么?

       方锐V:这什么情况?黄少天现在是在G市吧?他和谁待一起啊?蓝雨的不给个解释么?@喻文州V

       林敬言V:。。。怎么哪里都有你啊

       戴妍琪V:前排围观!

       喻文州V:你们刷的还真快,我记得当初解散前,少天有说过要叫叶修前辈过来。

       张佳乐V:哦?这么说他现在是和老叶在一起喽?

       戴妍琪V:哦~我好像知道了什么嘿嘿

       包荣兴V:什么?老大在G市?我也要去我也要去!

       刘小别V:包荣兴。。?这谁啊?

       王杰希V:兴欣的包子入侵。

       刘小别V:原来是那个脱线的流氓啊

       方锐V:等等,这会不会是蓝雨的阴谋?

       张佳乐V:得了你省省吧,你当谁都和你一样猥琐啊

       方锐V:我靠,BOSS被霸气雄图的人引走了!我说怎么霸图的张新杰他们没点动静,还有张佳乐你是不是被派来吸引注意力的?

       

       。。。。。。

       这帮没良心的,以为自己在这儿讲相声么?

       黄少天差点没把手机捏碎。

 

02

       超出黄少天意料的,事态貌似还在进一步地恶化。虽然在饭桌上还是没什么交流,但至少之前饭还是会一起吃的。可后来叶修索性每次吃饭的时候把要吃的菜拨到饭碗里,然后就回到自己的房间吃。只剩黄少天孤零零一个人在餐桌上忧伤地扒饭。

       黄少天感觉自己快要疯了,憋了一肚子话却没人听,而且叶修又因为生他气干脆“冷战”。郁闷的黄少天终又点开自己的QQ列表,打算找个靠谱点儿的商量商量。

       喻文州?不行不行,就他这手速估计要等到三年后自己才能看到回复。徐景熙?这货估计会“嗯”“呵呵”“这样啊”糊弄到底。李远?不是很熟。卢瀚文?不行冷静啊黄少天他还是个孩子。郑轩?他大概会懒到去打开窗口。宋晓?他才不会愿意听自己的长篇大论吧。

       黄少天的手指在那一列列头像上上下游移不定,最后他锁定了一个名字:张佳乐。私下里交情也还不错,而且他和自己的情况不也相似么?他和孙哲平就没吵过架么?

       黄少天:张佳乐,你在么在么在么在么?看到了就立马回我啊回我啊回我啊。

       张佳乐倒是很争气的不到三十秒就回了:

       张佳乐:你。。。有事么?

       黄少天:我今天是把你当好哥们儿才跟你推心置腹地说的啊。赶紧给我想想办法吧!再这么下去真没法活了!早知道就不去管他的千机伞不千机伞了,真是作孽啊【哭/

       张佳乐:。。。。。。

                   等下,发生什么了,什么没法活了又千机伞的?

       黄少天:总算有个愿意听我说话的了。。

       张佳乐:慢着,你小子给我长话短说

       黄少天:我。。。尽量吧

                    就是我本来想和叶修商量去哪儿玩的,结果他还是一门心思地弄他的千机伞,我当时就有点火了,就吼了句“你那破伞有什么好看的?”然后他就突然拉下脸,说了句“你懂什么?”之后就一直跟我冷战了

       张佳乐:啧,看来你是捅了个大篓子啊

       黄少天:所以我现在应该怎么办啊?对了对了,你和孙哲平吵架后都是怎么和好的啊?

       张佳乐:这个怎么说呢,我一般不会和大孙吵架的。呃,你别看大孙表面上那样,其实大多数我和他看法不一样的时候都是他对,就算当时很气不过不跟对方讲话,但最多只要之后道个歉不就行了?

       黄少天:然后呢?

       张佳乐:还有什么然后啊?你再做一些贴心小事绝对能和好,我保证。要是还不行,我就飞G市把叶修打趴怎样?

     

       黄少天思考了下,觉得这也不失是个法子。

       黄少天:行,那我试试。不愧是本剑圣的朋友,张佳乐你不错啊,看来也在无形中被我的帅气和智慧熏陶了。事成之后我请你吃饭

       张佳乐:什么乱七八糟。别太把自己当回事真是,不过不许反悔啊,我截图了。

        

        之后黄少天赶紧跑到叶修房门前,心里七上八下,他敲了敲门,“叶修,我能进来么?”

       “嗯。”伴着屋内依旧没有间断的键盘声和鼠标点击声。

         黄少天打开门,站在门口,一时也不知如何开口。

       “有事么?”叶修依旧盯着电脑屏幕。

      “额,就是上次。。。那个。。千机伞的事。。。”

       “什么千机伞?”

        靠,这没下限的还装傻,非要逼着自己说出来么。黄少天在心中暗骂,可现在也管不了那么多,他黄少天豁出去了!

     “就是上次我说千机伞是破伞那事。。!我想了很久觉得自己说这话的时候是没经脑子。”

     “嗯,所以呢?”

     “啊?什么所以?”黄少天懵逼。

    “没事的话就回去吧,我这儿还在抢BOSS。”叶修说完这话,又转向游戏,“包子三点钟位置,等下听我指令用抛沙。”

       黄少天哪是因为这样就轻易放弃的人,他还不死心,“对了,外面桌子上有我倒的凉白开,你空的时候去喝吧。”说完便回了自己房间,以便思考下一步计划。


03

       之后,黄少天就展开了各种温柔贴心的疯狂攻势。比如每天都不辞辛苦跑到叶修喜欢的店去买他爱吃的早餐,如果要熬夜,就会送来些夜宵,还有时不时给叶修端来白开水。

      可这到底有没有用呢?他自己也不知道,因为叶修每次收下后顶多回句:“谢了。”也没再多其他表示。

      就在一天下午,黄少天正在苦苦思考晚上要送什么的时候,无意间听到叶修接了个电话:

     “嗯。。。好的,对,快递不用送到这儿了,嗯,我待会儿把另外一个地址发给你,送那就行,好的,谢谢。”

       黄少天纳闷,什么快递不能送到家里啊,再之后他又听到了个电话,而那个电话令他联想到更加不好的事:

      “。。。是上次你跟我说的那个房子么?嗯,采光还挺好的,其他也不错,我觉得就这个挺好。。。”

       之后的对话黄少天没继续听下去,一个可怕的念头在他脑海里浮现:

       他,不该是要搬走吧。。。?


04

      黄少天郁闷了,绝望了,无语了。他发了条微博:

      我不会是被讨厌了吧?


05

      橘子-黄少忠实粉:天啊?怎么会有人讨厌黄少呢?

     香菇啊香菇:荣耀圈这是又有什么大事要发生了么?顺便好奇大神们私下关系是怎么样的。

     黄少天的正宫:唉,这次还没抢到沙发。但话说黄少这么好,是世界的珍宝啊!

      刘小别V:呦喝,这次又是玩什么啊?

      吕泊远V:真别说。。。你们蓝雨。。。还真乱

      方锐V:夭寿了!我第一次看到黄少天只发了十个字!我原本以为微博的140字是阻止不了他的!

      刘小别V:哎还真是,是不是明天地球就要毁灭了啊?

      卢瀚文V:啊!发现小别前辈!前辈来和我切磋一局吧!

      张佳乐V:真是不想管他和叶修的破事了。。

      戴妍琪V:原来真的是和叶神啊!不过想想这对好像也还挺好吃的。。。!

      肖时钦V:你少掺和吧【扶额/

      林敬言V:叶修这没下限的,这又是做了什么?

      楚云秀V:呦这么热闹啊,怎么回事啊沐沐@苏沐橙V

      苏沐橙V:【微笑/

      张佳乐V:可疑,十分可疑!感觉这个笑容里有很多意思啊!不会是叶修要到蓝雨去还是黄少天要到兴欣去? 

      刘小别V:不是吧,怎么想都没道理啊。不过还是@喻文州V


      。。。。。。

      黄少天发完微博后就把手机扔家里了,这些评论这时候自然也是看不到的。


06

      此时的黄少天在离家不远的一座石板桥上,他趴在栏杆上,盯着下面的河水发呆。就算夏天是白天的时间比较长,而到了七点多天也黑了下来。

      虽然现在是炎炎夏日,可此刻黄少天的内心却感觉经历着冬日的酷寒。他看着下面流淌的河水真有种干脆一头扎进去一了百了的心情,这样的话估计这周《电竞周刊》的头版头条就是自己了吧。他是想上头版头条,可到底也不是以这种形式上啊。

      这时在他身边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

    “少天,你怎么在这里?”

      黄少天有些吃惊地转过身,说这句话的不是别的谁,正是他最在意的人——叶修。单单那声“少天”就足以让他眼眶一热了。他故意装作没什么的样子:“我才想问你怎么在这儿的。”

      叶修没回他,他转向桥边,看着黄少天刚才盯的地方,“这。。。没什么好看的啊。”

      听叶修没事人一样的语气,黄少天有些疑惑,“你。。。不生我气了?”

      “生什么气啊?”黄少天上前就想给他一拳,结果被叶修挡下,“逗你的,那事哥早就没生你气了。”

      “那你怎么。。?”

      “诺,给你。”叶修打断了黄少天的话,把一个盒子递给黄少天。黄少天接过,是个耳麦,“这是干嘛?”

        没想到叶修听到这话居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黄少天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

      “不是吧,剑圣大大,今天是8月10号啊。”

        8月10号有什么奇怪的么。。?等下,8月10号。。。是自己的生日啊!黄少天恍然大悟,因为这段时间他光顾着怎么挽回叶修,完全忘了还有生日这码事。

       “生日快乐,黄少天。”

        黄少天内心其实早已被感动地一塌糊涂,差一点刚憋进的眼泪又要滚下来,“哎你为什么要送我耳麦啊?”

       “我看你话这么多,估摸着家里耳麦没少被你喷坏,于是就想到了这个绝对适合你的礼物。怎样?多贴心啊。”没想到叶修给的却是如此毁气氛的回答。

        黄少天本想反击,又突然想起上次叶修接的那两个电话。想着反正都已经解开心结了,便问道:“对了,你上次接的那两个电话是怎么回事?快递那个我现在倒是明白了,房子那个是什么啊?哎事先说明一下,我是无意间听到的。本剑圣的品行可没低到和某人一样。”

       “哦,那个啊。”叶修笑笑,“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叶秋想在G市买套房子,而我刚好就在这里,就顺便帮他参谋参谋了。”

        这。。。这么简单的理由?黄少天彻底无语了,结果到头来还是自己在浪费感情。。。

       “那你早就没生气了,为什么不早说。。。”

       “这个嘛。。。一方面是要瞒着你弄生日礼物要是没这事儿是挺不容易的,另一方面么。。。偶尔看看剑圣大大垂头丧气还这么安静也挺好玩的。”

         好玩个鬼!

         黄少天瞬间愤怒了,他朝叶修咆哮:

      “我靠姓叶的你妹你妹你妹!!!你不得好死啊啊啊啊啊!!”


07

       两人走在灯光点点的G市街道,黄少天看起来心情颇好,嘴里还哼着歌。

    “嗯,老叶,今天剑圣大大我心情不错,走,我请客,想吃什么直说!”

    “呦,这时候炫富啊。那行,那就去吃肠粉吧。”

     “我靠有没有搞错,又是肠粉啊!我看你每天肠粉肠粉的不腻啊。我光是每天看你吃都要看吐了,就不能换个花样么?”

      “哎你怎么不问我每天和你待一起不腻啊?”

       “。。。。。。”

评论(2)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染 | Powered by LOFTER